世界文化遗产——汉皮古迹群

世界文化遗产——汉皮古迹群

汉皮古迹群位于印度卡纳塔克邦,因其是印度维查耶那加尔帝国最后的首都遗址,1986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宏伟庄严的汉皮遗址是印度最后一个王朝查耶那加尔帝国最后的首都。14世纪至16世纪期间,富可敌国的王子们建造许多德拉威庙宇和富丽堂皇的宫殿,它们至今仍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行者。1565年亨比被穆斯林攻占,抢掠达6个月之久,最终城市被洗劫一空,毁于一旦。

汉皮古迹群位于印度卡纳塔克邦

汉皮古迹群位于印度卡纳塔克邦

汉皮历史

维查耶那加尔位于前印度南部,克里希纳河以南。1336年由卡纳尔人的首领创立,它是印度南部最大的帝国,有两个世纪以上为抵御来自北方穆斯林侵略的屏障,它是婆罗门文化和达罗毗荼艺术的重要中心,被德干穆斯林联盟击败在达利戈达(1565),于是帝国开始衰落,1614年左右帝国灭亡。

汉皮是印度维查耶那加尔帝国最后的首都遗址,位于印度卡纳塔克邦,曾是印度南部最后一个王国维查耶那加尔的都城。汉皮因棉花和香料贸易而致富,成为中世纪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它的宫殿和寺院使来访者钦羡不已。1565年达利戈达战役后,汉皮被阿拉伯人征服,他们在城中大肆抢掠,6个月之后弃城而去。如今,汉皮城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考古区之一。

如今,汉皮城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考古区之一

如今,汉皮城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考古区之一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