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不是错,是否优秀才是祸

年轻不是错,是否优秀才是祸

近日,陕西榆林市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的履历引发网民关注。12月10日,陕西榆林市神木县政府办公室回应表示,将尽快公开副县长刘亚萍的完整履历。12月11日下午,神木县政务网更新了刘亚萍的履历。(12月13日环球网)

28岁的年轻副县长刘亚萍最近有点烦,笔者以为,她的履历之所以会引起众多网民的迅速围观,至少说明了三个不容忽视的现象:其一,当下, 网络已经不仅是一种获取信息的工具,而是已经成为人们情感宣泄、思想碰撞、利益表达的一种生活方式;其二,各级政府都应高度重视网络民意,从源头上极大地满足民众对信息公开、透明的诉求,积极做好与网民群众的有效沟通。其三,民众对社会公平的关注度与日俱增。

梳理网民的留言不难发现,其实网民对于八年之内从普通职员,得到“火箭提升”,28岁就当上了副县长的刘亚萍并不羡慕嫉妒恨,共和国开国大将粟裕1935年在浙西南游击区担任挺进师师长时,也不过28岁,但是至今都没有人能质疑粟裕的军事指挥能力。刘亚萍28岁当上副县长,按理说,只要真的“特别优秀”,民众也毋庸置疑,毕竟,对照《党政领导选拔任用条例》相关规定,“特别优秀的年轻干部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破格提拔”。

网民关注的焦点在于:“特别优秀”是个什么标准?能否做个说明? 既是“特别优秀”, 这些年来,刘亚萍做出了哪些建树?“特别优秀”又为何到如今在副县长的位置上一干就是8年多,职级再无任何进步?是她并非“特别优秀”,还是环境阻碍了她的优秀得以落地?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举措,对于“符合培养条件的、有好的精神状态、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看准了,就要不拘一格,大胆培养使用”,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年轻干部队伍的成长,既取决于准确及时的选拔,更取决于积极有效的培养”。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接班人,任重而道远。能把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特别优秀”的年轻干部选出来,育出来,用起来,是社稷之幸,更是民众之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