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问“旅游+互联网”:到底为旅游业带来了什么?(5)

五问“旅游+互联网”:到底为旅游业带来了什么?(5)

中国“旅游+互联网”未来如何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2015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上曾透露, “在互联网时代,一个地方美丽不美丽,值得不值得去,已经不再是某个拥有信息垄断权力的精英机构说了算,而是由千千万万的普普通通游客在网上的主观感知和评价分享的结果来说了算。”用户评价成为游客最终决定是否预订旅游产品的重要依据,引导企业去改变。“在过去的IT时代,旅游创新是以产品为中心,现在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评价,越来越以用户为中心。”阿里旅行总经理李少华提到。

对未来旅游企业的发展来说,互联网的助力作用不言而喻,但从政府的角度,对于互联网如何+旅游,许澎认为,首先应从基础网络建设和旅游数据共享做起,建设旅游产业服务平台,发布公共服务信息,通过平台整合、分析旅游行业相关数据,还要改变营销方式,开展微博、微信自媒体营销,进行海外营销网络建设,开展线上营销的活动,推进互联网+电子商务工作的建设,健全旅游公共信息服务的队伍。

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都应对“旅游+互联网”未来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石培华提到,不仅要做好对接和集成工作,把旅游的需求与产业运行规律、产品开发、技术应用等进行深度对接,研究如何将技术在旅游当中应用,还应由政府主导,做好示范工作,让好东西能够在旅游行业通过示范找到更大的市场;重视孵化,通过战略合作实现战略资源的整合,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来提升能力,来鼓励创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世界已经全面进入信息化时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深刻地改变着世界的面貌,同样也深刻地改变着旅游业的运行方式。“我们不能再‘因陋就简’、‘抱残守缺’,而应该给我们的管理‘插上信息化的翅膀’,与时俱进,主动融入信息化变革、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革新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水平。”李金早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