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京津冀一体化新发展(3)

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京津冀一体化新发展(3)

摘要: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当统一思想,贯彻行动。北京行政副中心的建设乃至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无不是对“五大发展理念”的最好实践,因此“五大发展理念”不应只停留在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口头中,而是要印刻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

四、为京津冀开放发展奠定新格局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实践已经证明,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一个区域要想发展的好,就必须树立开放发展的理念。对于京津冀地区而言,积极践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内外需协调、进出口平衡、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资和引技引智并举”更是需要树立开放发展的理念,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促进本地区建立更高层次的发展格局,同时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本地区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北京行政副中心的建设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所提出的:“要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坚定不移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坚定不移引进外资和外来技术,坚定不移完善对外开放体制机制。”京津冀地区要发展,就要积极发挥其主观能动性,面对开放发展的问题与瓶颈,不仅仅要突破原有固化落后的体制机制的束缚,更要积极为开放发展创造各种条件。

五、为京津冀共享发展创造新福祉

建设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实践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共享不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的本色。

根据我国当前发展实际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发展要求来看,我们可以简单地归纳为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缩小收入差距、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等八个方面。

北京行政副中心的建设,将北京内部资源优化整合的同时,也利于各种资源的涌入,从而提供更多且更为优质的社会公共服务。同时将促进京郊乃至京津冀的教育质量的提高、就业机会的增加,创业环境的改善,医保制度的改革完善,城市布局的合理优化,人口资源均衡发展。因此,北京行政副中心的建设正在为京津冀共享发展创造新福祉。

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当统一思想,贯彻行动。北京行政副中心的建设乃至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无不是对“五大发展理念”的最好实践,因此“五大发展理念”不应只停留在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口头中,而是要印刻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

“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功在当下,利在千秋。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不能只靠党和国家,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必须在思想和实践上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施落实、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