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守军报姓党的政治灵魂(2)

始终坚守军报姓党的政治灵魂(2)

——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军报姓党,就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履行政治使命,在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上见行动树旗帜

习主席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在视察解放军报社时,习主席指出,坚持军报姓党,就要爱党、护党、为党,为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竭尽全力。为此,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上见行动树旗帜。

我们党领导开启了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国家进入了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国防和军队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创业艰难百战多”。当前国际风云变幻,强国进程中遏制与反遏制、意识形态领域渗透与反渗透、国际话语权上争夺与反争夺,都非常复杂、尖锐和激烈。国内矛盾凸显,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面临诸多挑战。我军正在经历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部队官兵思想正处于活跃期。面对社会转型、发展转型、军队转型、传播转型的严峻考验和挑战,形势越是复杂,斗争越是尖锐,越需要我们坚守“历史的个性”,更为积极地把强化“四个意识”贯穿于新闻舆论工作的全部实践之中,言党之所言,道国之大道,谋军之所谋,践行强军使命,引领强军步伐,传递强军之声,用大视野审视大格局,用大思路宣传大方略,担负起“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历史重任。

对党的基本政治路线、理论方针政策、战略决策部署、形势任务判断等,新闻舆论媒体必须有权威的解读、正确的观点、坚定的态度,尤其对支持什么、反对什么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当前有少数单位和个人“四个意识”比较淡漠,党性原则不敢讲、讲得少了。有的当所谓的“开明绅士”,“爱惜羽毛”,对错误思想和言论视而不见,不抵制、不批驳;有的追求西方所谓的“新闻自由”,对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有的专挑那些党已经明确规定的政治原则、已经作出结论的历史事件来说事,口无遮拦,颠倒是非,甚至对其受到敌对势力利用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媒体,必须坚决反对这些错误倾向,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宣传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坚决站稳立场、坚决服从大局、坚决维护权威。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和关键问题上,要以对党、人民和军队高度负责的精神,拿出勇于发声、敢于亮剑的实际行动,理直气壮地批驳各种错误观点和倾向,使爱党、护党、为党的旗帜在思想舆论斗争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