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高校“神菜”不妨也尝尝(4)

对于高校“神菜”不妨也尝尝(4)

【启示与思考】

这种菜谱绝对吸引眼球,别说是在校学生,估摸着很多网民也想尝试一把,可是口水到嘴边,也只能凭着媒体记者们的采访描述来解解馋。色香味齐活儿,从学生们的评价中不难看出,“神菜”一经推出,还是挺受欢迎,又何来的过多担忧呢?

事实上,被网友调侃的“神菜”不只出现在安庆师范学院,同样也现身国内许多高校食堂。其中,福建师范大学的月饼炒辣椒、湖南大学的橘子烧排骨、北京体育大学的西瓜炒香蕉、复旦大学的油炸芒果等“神菜”频频见诸媒体,吸引众多食客慕名前往。北京营养师协会秘书长刘兰表示,水果入菜这样的创意“混搭”形式还是不错的,一方面,这些创新菜式也可以带给学生新鲜感,提升学生的水果摄入量。另一方面,有些水果入肉,可以增加菜品口感,增强学生食欲,比如菠萝咕咾肉。

“神菜”之鲜学生们品尝了,眼球也挣足了,至于能否真正走得远走得好,还需要看需求如何,毕竟刚开始吃此类菜者大部分是抱着尝鲜的心态,味道能否适应常态化,能否改变师生们的味蕾还难说。至少,目前“神菜”算成功地进入了公众的视野,大受师生好评,专家也给予了好评。接下来,学校应该在保障“神菜”安全、卫生方面多下点功夫。

对高校“神菜”,监管部门应当加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就足够了。对旁观者而言,少一点“成见”,多一点宽容也就够了。说到底,是不是“黑暗料理”,是不是“一种创意”,还得由食客们说了算,还得由学生们说了算,还得由市场说了算。我们不能以自己的好恶,扼杀了厨师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扼杀了他人尝新试异的权利。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