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李慎明: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25)

《修订版前言》中说:“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和全体人民正确评价了毛泽东的功过是非,我们就有着无比光明灿烂的前程;否则,将会重新遭受极大的灾难和苦难。”

小册子中还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绝不仅仅是个人和家庭的私事,共产党人特别是高级干部的世界观涉及党和国家变不变质、老百姓受不受苦的天大的事。党的高级干部队伍中若多几个亿万富翁,我们的党、国家和民族就必然少几个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家特别是思想家,极而言之,还可能加快我们党轰然倒塌的步伐。”

几代中国人英勇奋斗了长达109年,终于结束了动荡、内乱、内战甚至外敌入侵统治蹂躏的殖民地半殖民地的生活,我们这一代决不能成为历史的罪人,让此令人痛惜的生活重演。

有一个好的世界观,是一个人毕生的巨大财富。我们并不一味反对考虑个人利益,但切不可过分。辛弃疾词曰:“千年田换八百主,一人口插几张勺?”钱财聚敛太多,有什么用处?私心太重了,也缺少朋友;患得患失,就可能整天惴惴不安。尤其是做了点违规违法的事,更会时时提心吊胆,担心东窗事发。仅从个人私利角度讲,月朗风清之时,无诈无愧,也有利于自己家庭幸福、身心娱乐、健康多寿。

我个人新近出版的拙作《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社会主义的体悟》的扉页上印上了这样的话:“学者今天的所言所著,如同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必将接受历史和人民明天的评说。”

让我们重温我们入党时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让我们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莹校对:张凌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