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持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持

核心提示:国防大学既是传承中国革命精神的火炬手,又是中国新军事革命的重要发动机、思想解放的领跑者,必须把政治立场坚定性与科学探索创新性有机统一起来。

习近平主席在视察国防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从强军兴军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军队院校建设发展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主席强调,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推进院校改革创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这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高标准筹划推进军队院校建设、改革和发展,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和中国特色的最高军事学府而努力奋斗。

始终坚持把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党性修养作为根本要求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军队院校必须永远姓党。国防大学既是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最高军事学府,又是培养对党赤胆忠诚领导干部的军中党校,必须毫不动摇地恪守姓党原则。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把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党性修养放在首位”,进一步指明了新形势下国防大学办学治校的方向。

坚持当好党的理论阵地与培养建军治军骨干基地相统一。习近平主席指出:“国防大学是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是培养建军治军领导骨干的基地,政治上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传承着红大、抗大精神血脉的国防大学,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办学治校之魂。新形势下,西方敌对势力妄图对我军官兵拔根去魂,把军队从党的旗帜下拉出去,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我们要深刻认识国防大学在培养建军治军领导骨干和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强化政治理论教学主阵地作用,强化培养建军治军骨干基地作用,让国防大学这块信仰高地、精神高地、人才基地始终坚如磐石。

坚持增强看齐意识与强化世界一流意识相统一。当前,我军正在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国防大学正在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和中国特色的最高军事学府而努力。实现这个宏伟目标,既要强化世界一流意识,又要强化看齐意识。强化世界一流意识,就是要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强化看齐意识,就是要做到“一个看齐、四个毫不动摇”,即切实增强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世界一流意识和看齐意识是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只有强化看齐意识,我们才能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使国防大学沿着正确路径跻身世界一流;只有强化世界一流意识,我们才能完成好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赋予国防大学的职能使命。

坚持政治立场坚定性与科学探索创新性相统一。国防大学既是传承中国革命精神的火炬手,又是中国新军事革命的重要发动机、思想解放的领跑者,必须把政治立场坚定性与科学探索创新性有机统一起来。把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摆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围绕党、国家、军队大局进行科研创新;着眼于坚决贯彻强军目标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不断推进科研创新;聚焦于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关于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李梦柯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