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2016年国庆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核心提示:文明和谐旅游环境的形成,需要各行各业、社会各方面的长期共同努力。要形成文明旅游光荣,不文明旅游可耻的浓厚社会和舆论氛围,要对有损烟台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全体市民、游客及旅游从业者:

“中秋”小长假和国庆节黄金周即将到来,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展示仙境烟台的良好形象,我们向全体市民、游客及旅游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旅游从业者要以身作则,积极教育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旅行社要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切实做好文明旅游引导,认真执行《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建立领队、导游文明教育引导责任制,落实业务工作与文明督导一岗双责。领队、导游要积极推广《导游领队文明引导规范》,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做好说明、提醒和引导工作,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导游和领队要当好旅游“形象大使”,做自觉传播文明的使者,主动引导游客文明出游。旅游景区要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宣传文明旅游常识,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文明旅游。

二、广大市民要遵德守礼,文明出游。

能否做到文明旅游,不仅体现公民的道德素质,也反映出我们社会的文明程度。广大市民都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积极践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从自身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

三、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共树文明新风尚。

文明和谐旅游环境的形成,需要各行各业、社会各方面的长期共同努力。要形成文明旅游光荣,不文明旅游可耻的浓厚社会和舆论氛围,要对有损烟台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展示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共建文明社会,文明出游吧!

文 章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