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学习心得:弘扬长征精神,永远跟党走

习总书记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学习心得:弘扬长征精神,永远跟党走

核心提示:长征精神是我们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回顾长征历史,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需要我们牢记、学习和弘扬。作为长征精神的核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需要每一个共产党人时刻坚守、为之付出。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更大的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 

长征胜利启示有很多,如何开创新局是最需要解开的锁头。兵不厌诈四渡赤水,出奇制胜飞夺泸定桥,义无反顾翻越夹金山……每一幕看似都是命悬一线的随机选择,实质上却是一次次审时度势的转身。一个个力挽狂澜的决策,一场场斗智斗勇的激战,都是从战略全局出发,既赢得了战争胜利,也赢得了战略主动。从这个意义上讲,一个党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立于时代潮头,紧扣新的历史特点,科学谋划全局,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坚定不移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

今天,虽然这一伟大壮举已过去80个春秋了,但经过岁月磨砺和历史积淀的伟大长征精神历久弥新,成为鼓舞和激励我们向着光明未来胜利进军的精神旗帜,所以,我们仍要继续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80年后的今天,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的征途中,我们面临的困难和任务,不亚于爬雪山、过草地。面对这些问题,与当年红军战士一样,我们依然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用群众观点和群众工作方法凝聚人心、推动工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是我们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回顾长征历史,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需要我们牢记、学习和弘扬。作为长征精神的核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需要每一个共产党人时刻坚守、为之付出。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更大的胜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