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全大局 严守纪律 紧密团结

顾全大局 严守纪律 紧密团结

摘要:讲规矩、守纪律是长征胜利的根本。广大红军将士虽然身处险恶环境,战斗频繁、物资匮乏、生活艰苦,但是始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各种规矩,始终成为一支真正具有铁一般纪律的武装力量,从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大力支持,最终取得了长征胜利。

核心要点:

■ 讲政治、顾大局是长征胜利的关键。尽管参加长征的各路红军出发的时间、地点、路线不同,但都能够坚定政治立场,绝对听党指挥,以党和革命的根本利益为重,自觉服从大局,互相配合支持,胜利实现了战略转移。

■ 讲规矩、守纪律是长征胜利的根本。广大红军将士虽然身处险恶环境,战斗频繁、物资匮乏、生活艰苦,但是始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各种规矩,始终成为一支真正具有铁一般纪律的武装力量,从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大力支持,最终取得了长征胜利。

■ 讲统一、促团结是长征胜利的保障。长征的胜利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红军将士紧密团结的结果。在长征途中,党中央坚决同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作斗争,实现了全党和红军的高度统一。红军部队官兵一心,同甘共苦,生死与共。长征是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团结战斗的辉煌篇章。

■ 今天,我们党要带领人民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就必须弘扬讲统一、促团结的长征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无论什么情况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部署落实到位不走样、不拖延。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视察宁夏时的讲话中指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传承、弘扬红军长征中形成的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中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