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知行合一助推全球化进程(7)

核心提示:G20杭州峰会是中国近年来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峰会,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金砖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举办G20杭州峰会,起到了将G20从危机机制变成全球经济治理的长效机制的关键性作用。G20杭州峰会的成功,对全球化的发展和国际秩序的走向都将带来深远的影响。

第九,创业和就业。中国有句古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解决失业率的问题,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要增加就业机会,推动经济增长,改善生活水平。《公报》特别强调了就业的重要性,认为创造高质量就业对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也是二十国集团成员在国内及全球层面的核心议程。这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共同挑战。

《公报》还特别强调了要以系统和透明的方式监测落实二十国集团目标,特别是促进青年和女性就业目标的进展。在G20框架内还包括Y20和W20,他们在青年和妇女就业和权益保护上都做了一些倡议和规划,需要在G20层面上有可持续的监管监督模式,让这些倡议和规划兑现落实。这就是中国人说的要知行合一,不仅要想到,关键要做到,这是G20杭州峰会给世界留下的深刻印象,也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各项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成功的关键。我们从来不清谈,而是要行动,而且这个行动是可核查,有路线图,有明确方向的。

第十,关于气候变化。中美领导人在杭州会晤,关于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达成了35项重要共识,引领了大国合作的方向,也确立大家对于国际合作的信心。G20杭州峰会是“多边搭台,双边唱戏”,不仅在多边上是成功的,双边上也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对双边关系的改善,也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   

《公报》明确提出,要致力于通过可持续发展,以及强力和有效的支持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这不只是表述,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经济发展、结构性改革的目标里。要切实推动《巴黎协定》在2016年底前生效,期待《巴黎协定》及时全面落实。确认发达国家根据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成果,履行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所做的为发展中国家采取减缓和适应行动提供包括资金在内的实施手段的承诺的重要性。很多发达国家承诺去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气候减排的目标,但是由于债务危机,官僚体系等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资金没有到位。所以G20杭州峰会要让这些气候变化基金兑现落实,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应对气候变化资金短缺的问题。

那么,G20杭州峰会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G20杭州峰会使中国从思维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等方面都纳入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G20所设计的路线图和目标之中,在国家层面上,地方层面上,乃至行业和企业都应该全面贯彻G20峰会所达成的目标和共识。以中国式的方案,中国式的担当,推动世界走向更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新合作架构。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据宣讲家网站报告录音整理

责任编辑:婧雅)

责任编辑:李贤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