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PM2.5改善率连续8月位列全市第一

北京通州PM2.5改善率连续8月位列全市第一

摘要:如今,为确保新一轮改革赢在起跑线上,升级为城市副中心的通州正以“工匠”精神打造出属于北京的历史性工程和城市典范。对于如何推进城市副中心更好发展,通州区委书记杨斌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州通过在拆迁上破局,对潞城棚户区进行改造,同时简化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大项目的审批时间。在教育和医疗领域分别进行“一法人一体化管理”和“综合医联体”改革,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如今,为确保新一轮改革赢在起跑线上,升级为城市副中心的通州正以“工匠”精神打造出属于北京的历史性工程和城市典范。对于如何推进城市副中心更好发展,通州区委书记杨斌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州通过在拆迁上破局,对潞城棚户区进行改造,同时简化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大项目的审批时间。在教育和医疗领域分别进行“一法人一体化管理”和“综合医联体”改革,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6年1-8月,通州PM2.5累计浓度同比改善率为20%,连续8个月位列全市第一,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24天,同比增加30天。                 

谈拆迁破局

19天完成11个村拆迁

杨斌表示,副中心建设首先在拆迁上破局,通过实施打整体攻坚战体制机制以来,效果已充分展现。在潞城棚户区改造中,多家职能部门直接入驻,与属地发挥各自优势。其中,一期4个月完成全部拆迁任务,二期仅用19天时间完成了11个村、9平方公里住宅和大田100%的签约率,为市重点工程顺利开工腾出了空间,留出了时间。

同时,设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协调对接指挥部,与市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对接服务和对区内各部门的统筹协调,形成上下一体联动推进机制。建立了“市区联动、同步推进”的规划编制机制,高效推进了15个专题研究、17项专项规划、通州总体规划、155平方公里城市设计等四大规划工作的组织对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