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弘扬孙中山精神 践行孙中山精神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弘扬孙中山精神 践行孙中山精神

核心提示:弘扬和继承孙中山精神,不仅是为了回味历史,而是放眼未来,正确理解民族振兴的意义,把握住当前的机遇,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

11月11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6000多字的讲话文字实录中,习近平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的历史贡献,并号召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

习近平强调,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励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贡献。我们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因此,习近平提出了四个“学习”:

一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现身祖国的崇高风范

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必须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守护好、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振兴中华而努力,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族的博大情怀

孙中山先生有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一生坚持以“天下为公”为最高理想境界,致力于“除去人民的那些忧愁,替人民幸福”,对此我们应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拥护和支持作为力量源泉,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

三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思想就不能停留在旧时代。一个国家要发展繁荣,必须把握和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现如今就是要把握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趋势,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开拓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树立宏大的历史视野,把握世界发展大势,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时代前进的洪流中书写中华民族发展新篇章。

四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需要大力倡导和发扬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奋斗精神,进行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不怕吃苦、不怕受委屈、不怕失败,遇事迎难而上,不要畏难而退,为把自己培养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四有”人才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弘扬和继承孙中山精神,不仅是为了回味历史,而是放眼未来,正确理解民族振兴的意义,把握住当前的机遇,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