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殷庆言:《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8)

具体来说,学习贯彻好《问责条例》主要有三点:第一,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

第二,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正如王岐山同志所说,我们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第三,要言出纪随,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王岐山同志说:“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制度关键在人。”《问责条例》能否起作用,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敢不敢较真、有没有战斗性。

我们要通过《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解决以往宽松软的问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莹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