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如何让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摘要:中国共产党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领导核心,成为新中国的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而这种选择结果从根本上说,是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赢得了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起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阶段,是加强党的领导地位的重大举措。在民族复兴和党的建设关键阶段,六中全会确定的主题表明,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党的领导的组织前提。

党的领导地位来自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中国共产党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领导核心,成为新中国的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而这种选择结果从根本上说,是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赢得了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新中国成立至今,我们党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里连续执政67年,在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上,取得了伟大胜利。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先进理论的指导,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推进改革创新,是三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的根本原因。

党的先进性不是与生俱来、一劳永逸的,党的战斗力不是从来就有、一成不变的,而是党的自我建设、自我提高、自我强化、自我革命的产物,是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结果。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最大考验是执政考验,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最大威胁是腐败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从中可以看出,只有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全党一起动手。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