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

毛衣

摘要:穿上那件咖啡色毛衣,他重温昔日的甜蜜。妻子亲手织就的毛衣,它虽没有多么漂亮,但是有多么的温暖!

你那里下雪了吗?今年的冬天冷得比往年更早些,你穿上那件咖啡色的毛衣了吗?你感觉是不是有点暖和多了。

念着妻子发来的短信,感觉这朴素无华的问候仿佛雪地里的太阳给他热烘烘的。他目前正在青海搞绿化,与村里的一班热血青年游走于各大城市开发区。他们专营制作园林景观,为城市美化添枝加叶。

今天他所在城市刚好下了一场大雪,他那远在南方打工的妻子就发信息来提醒他穿毛衣。

提起那件咖啡色的毛衣,他的思绪象长了翅膀般飞回了二十年前的家乡。

那时候的她喜欢他能写点豆腐块在报纸上发表,于是不顾亲戚朋友的劝阻义无反顾地走进了他那个贫困的家庭与他生活在一起。

每到冬天,家乡的天气就变得相当的冷。条件好的人家,穿衣防冻可以穿上棉袄和五颜六色的毛衣,贫穷的家庭能够穿上两件厚一点的单衣就不错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