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2)

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2)

核心提示:全会强调,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是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等情况。

16.全会提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是(         )。

答案:监督

17.全会提出,必须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       ),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          )。

答案:权力     特殊党员

18. 全会提出,要完善权力运行(        )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

答案:制约和监督

19. 全会提出,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在(       )范围内活动,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

答案:宪法法律

20. 全会提出,对涉及违纪违法行为的举报,对党员反映的问题,任何(         )都不准隐瞒不报、拖延不办。

答案:党组织和领导干部

21.全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发挥群众(        )精神。

答案:首创

22.全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         )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

答案: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

23.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        )。

答案:领导干部

24.全会提出,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          )。

答案:首要任务

25.全党同志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答案:道路自信

26.全会提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      )的强大力量。

答案:理想信念

27.全会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党内(        )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

答案:政治生活

28.全会提出,考察识别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首先看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      )。

答案:基本路线

29.全会提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      ),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

答案:政治立场

30.全会提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必须自觉在(        )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答案: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