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4)

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4)

核心提示:全会强调,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是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等情况。

46.全会提出,坚决禁止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坚决禁止向党伸手(              )行为,坚决禁止向党组织讨价还价、不服从组织决定的行为。

答案:要职务、要名誉、要待遇

47.全会提出,任何人都不准把党的(       )当作私有财产,党内不准搞人身依附关系。

答案:干部

48.全会提出,规范和纯洁党内同志交往,领导干部对党员不能颐指气使,党员对领导干部不能(          )。

答案:阿谀奉承

49.全会提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        )中的失误。

答案:改革创新

50.全会提出,必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      ),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

答案:制度

51.全会提出,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    )。

答案:党员

52.全会提出,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         )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答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53.全会提出,领导干部必须强化(         ),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必须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

答案:组织观念

54.全会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          )的重要手段,必须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

答案:政治生活

55.全会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          ),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

答案:实事求是

56.全会提出,(          )必须严于自我解剖,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

答案:党员、干部

57.全会提出,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对各种不同意见都必须(      ),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带头从谏如流、敢于直言。

答案:听取

58.全会提出,建设(           ),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

答案:廉洁政治

59.全会提出,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         )的体制机制。

答案: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60.全会提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带头践行(         ),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

答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