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3)

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3)

核心提示:全会强调,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是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等情况。

31.全会提出,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         )看齐。

答案:决策部署

32.全会提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不准以任何理由和名义纵容、唆使、暗示或强迫下级(     )。

答案:说假话

33.全会提出,党的各级组织必须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          )的责任,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

答案:政治规矩

34.全会提出,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         ),决不允许在群众面前自以为是、盛气凌人,决不允许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更不允许欺压群众、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

答案:问计于民

35.全会提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答案:解决问题

36.全会提出,对一切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的行为,要严肃(         ),依纪依法处理。

答案:问责追责

37.全会提出,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坚持集体领导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发扬民主、善于集中、(         ),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坚决执行党组织决定。

答案:敢于担责

38.全会提出,党内决策、执行、监督等工作必须执行(        )确定的民主原则和程序,任何党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压制党内民主、破坏党内民主。

答案:党章党规

39.全会提出,任何党组织和个人都不得(       )党内民主、(       )党内民主。

答案:压制    破坏

40.全会提出,必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      )、监督权。

答案:选举权

41.全会提出,保障全体党员平等享有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坚持党内民主平等的(      )关系,任何党组织和党员不得侵害党员民主权利。

答案:同志

42. 全会提出,畅通党员参与讨论党内事务的途径,拓宽党员表达意见渠道,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的(        )。

答案:政治氛围

43.全会提出,党员有权向党负责地揭发、检举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违纪违法的事实,提倡(       )举报。

答案:实名

44.全会提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        )。

答案:组织保证

45.全会提出,选拔任用干部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        )、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

答案:敢于担当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