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5)

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5)

核心提示:全会强调,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是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等情况。

61.全会提出,各级领导干部是人民公仆,没有搞特殊化的权利,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            ),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答案:家庭、家教、家风

62.全会提出,禁止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禁止领导干部家属亲友插手领导干部职权范围内的工作、插手(           )。

答案:人事安排

63.全会提出,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内决不允许有(       )藏身之地。

答案:腐败分子

64.全会指出,(        )没有禁区、没有例外。

答案:党内监督

65.全会指出,党内监督要贯彻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进行,强化自上而下的(        ),改进自下而上的(        ),发挥同级(        )作用。

答案:组织监督  民主监督   相互监督

66.全会强调,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是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         )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等情况。

答案:从严治党

67.全会指出,要建立健全党中央统一领导,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          )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

答案:党的基层组织

68.全会强调,党的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全面(        )党内监督工作。

答案:领导

69.全会强调,党委(党组)在党内监督中负(          ),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

答案:主体责任

70.全会强调,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履行(         )职责。

答案:监督执纪问责

71.全会强调,党的工作部门要加强(          )党内监督工作。

答案:职责范围内

72.全会强调,党的基层组织要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维护和执行(          )。

答案:党的纪律

73.全会强调,党员要积极行使党员权利,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         )。

答案:民主监督

74.全会强调,各级党委应当支持和保证同级人大、政府、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等对国家机关及公职人员依法进行监督,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           ),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

答案:民主监督

75.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          )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答案:十九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