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6)

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6)

核心提示:全会强调,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是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等情况。

76.“三会一课”要突出(       )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答案:政治

77.落实党代表大会(         ),实行代表提案制,健全代表参与重大决策、参加重要干部推荐和民主评议、列席党委有关会议、联系党员群众等制度。

答案: 代表任期制

78.党的(          )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每个党员无论职务高低,都要参加党的(         )。

答案: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79.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准任人唯亲、搞亲亲疏疏,不准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收买人心,不准个人为(         )任用打招呼、递条子。

答案:干部提拔

80.领导干部不得干预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和不属于自己分管领域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地方和单位党组织要抵制这种违反党的(          )的行为。

答案:组织原则

81.党组织既要严肃处理对举报者的歧视、刁难、压制行为特别是打击报复行为,又要(      )处理诬告陷害行为。

答案:严肃追查

82.畅通党员参与讨论(          )的途径,拓宽党员表达意见渠道,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

答案:党内事务

83.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要带头谈,也要接受党员、干部约谈。

答案:领导干部

84.坚持对党员进行(        )。督促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答案:民主评议

85.对党性不强的党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经教育仍无转变的,应劝其td或除名。

答案:限期改正

86.(          )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

答案:批评和自我批评

87.党员、干部必须严于自我解剖,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对待批评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能搞无原则的(         )。

答案:纷争

88.实行权力(         ),公开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健全不当用权问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答案:清单制度

89.对涉及违纪违法行为的举报,对党员反映的问题,任何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都不准隐瞒不报、拖延不办。涉及所反映问题的领导干部应该(       ),不准干预或插手组织调查。

答案:回避

90.深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宣传教育,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列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    )内容。

答案:必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