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7)

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7)

核心提示:全会强调,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是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等情况。

91.我们必须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答案:加强和规范

92.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        ),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向党反映和报告情况。

答案:忠诚老实、光明磊落

93.必须把坚持(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

答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94.全党必须牢固树立(        )是历史创造者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

答案:人民群众

95.党内监督必须加强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监督,重点监督其(     )、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执行党的决议,公道正派选人用人,责任担当、廉洁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答案:政治立场

96.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应当在党内一定范围公开(         ),主动接受监督。

答案:个人有关事项

97.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应当经常化,遇到重要或者普遍性问题应当及时召开。

答案:民主生活会

98.对故意虚报瞒报个人重大事项、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的,(        )。

答案:一律严肃查处

99.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之一是遵守(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情况。

答案:党章党规

100.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开除党籍的,严重失职失责被问责的,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恶劣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应当(         ) 通报曝光。

答案:点名道姓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