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

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

摘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6月底至9月初,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等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12月28日,全国政协机关、外交部、公安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几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6月底至9月初,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等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12月28日,全国政协机关、外交部、公安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几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

问题:少数领导干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淡薄。

整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进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教育,增强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机关干部是党的干部的意识。今后每年9月21日前后开展为期一周的政协知识集中学习活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把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列入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内容和领导干部述职评议内容。对个别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视工作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问责。给予当事人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由正局级领导职务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

问题: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整改:开展“庸懒散松”专项整治。创新联络服务政协委员方式方法,修订进一步发挥全国政协委员尤其是京外委员作用的意见,健全委托省级政协主席担任全国政协京外委员活动召集人制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和问责,对3家直属单位多次以“会议费”冲抵餐饮预付消费卡及违规报销招待费和公车私用、公款接待消费高档酒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问责。消费卡已清退,退回余额17876元。对违规报销居住小区停车费问题,当事人已退回42880元,已离任干部退回18000元。对4名局级干部予以问责。制定或修订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会议费管理办法等,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

问题: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格、不规范。

整改: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听取干部群众对选拔任用干部意见的机制,制定干部平时考核办法,注重了解干部在重要工作中的表现。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制定政协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对资格条件、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公示等各个环节作出明确规定。严格秘书选拔任用管理,制定秘书选拔任用办法,对秘书的选配、调任、晋升、离职安排作出具体规定,严把秘书入口关,秘书转岗坚持平职安排,转岗后的提拔使用不得有特殊照顾。着力解决“三超两乱”问题,细化完善局级非领导干部超配消化整改工作方案,在消化超配干部任务完成前,一般不再新提任局级非领导干部,对于超审批权限违规设置内设机构问题,已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有关规定有序稳妥推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