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心得:学习、党性、表率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学习、党性、表率

核心提示:“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社保系统的共产党员一定要“讲学习、重党性、作表率”,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服务人民;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们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政党,共产党员是中国广大群众中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党的先进性要求共产党员必须是一面旗帜一座标杆,是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代言人”,是体现党的先进性的重要基础。因此,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必须通过不断的学习,坚定理念信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党员形象影响、带动周围人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

一、讲学习转观念,为坚定党性筑牢思想信念

“学”是认知与感悟,“ 习”乃实践与锻炼,“学”与“习”的结合是转变思想观念的动力和提高党员党性素质的必要过程。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具有世界眼光的要求,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学习。作为一名社保系统的共产党员:一是要通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特别是学习党纪政纪,不断提升党员的道德素质和作风素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三是要多方位学习社会保障方面的新知识、新观念,通过学习跳出习惯思维,解放思想,保持观念更新,做好自身的知识素质和能力素质的储备,做有大局意识、勇于担当的社保共产党员。

二、讲党性重品行,为坚定党性筑牢思想基础

学习是基础,而党性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品行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行为准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品德与修养,是一个人对于自我的定位和认知,也是对人生观与价值观的坚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做到讲党性重品行, 讲党性重品行就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要有牢固的理念信念和宗旨意识;讲党性重品行就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思考和处理问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明辨是非;讲党性重品行就是要牢记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看待对待权力,有正确的权力观和大局意识;讲党性重品行就是注重党性修养、守身如玉、廉洁自律、遵章守法;讲党性重品行归根结底就是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不贪钱色、不追逐名利、修身正己、为人民服务。

三、讲奉献作表率,做合格党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共产党员要得到群众的认同,就要带头讲奉献作表率,讲奉献就是要带头勤政廉政,不计较个人得失,增加作为党员先进性的代表和群众认同感,作表率就是要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带头站位全局、敢于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为一名社保系统共产党员,由于工作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相关,服务对象也直接是人民群众,我们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是否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所以我们一是要做克己奉公、严以用权的表率,每名社保人要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通过不断完善我们的工作流程和服务流程,方便办事的群众清楚地了解相关办事流程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二是要做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表率,在工作中要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需要作为第一准则,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当作第一考虑,换位思考、勤政为民,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三是要做精准服务、人民群众满意的表率,通过严格落实社保工作窗口服务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不断规范服务行为,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细心办理、周到服务,做合格的社保共产党员。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社保系统的共产党员一定要“讲学习、重党性、作表率”,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服务人民;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