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治霾经验有哪些?

德国治霾经验有哪些?

摘要:在德国,如果空气出现严重污染,则要采取应急行动。若想从根本上减少城市大气污染,还需从立法和管理上采取一些长效措施。应急措施是:首先,对某类车辆实施禁行,或者在污染严重区域禁止所有车辆行驶;其次,要限制或关停大型锅炉和工业排污设备;此外,关停城市内的建筑工地也有助缓解污染。

二战后的德国,工业飞速发展,环境阵痛时时发生。工业区上空是昏暗的天,飘荡着浑浊的空气,莱茵河里漂浮着死鱼,流淌着污水。德国政府开始重视问题的存在,进行了一系列环境改革措施。

在德国,如果空气出现严重污染,则要采取应急行动。若想从根本上减少城市大气污染,还需从立法和管理上采取一些长效措施。应急措施是:首先,对某类车辆实施禁行,或者在污染严重区域禁止所有车辆行驶;其次,要限制或关停大型锅炉和工业排污设备;此外,关停城市内的建筑工地也有助缓解污染。

若想从根本上减少城市大气污染,还需要从立法和管理上采取一些长效措施。德国的做法通常有以下几种:第一,设定机动车排放标准,各类车辆都需满足设定的排放上限。欧盟所有成员国机动车均需符合欧盟统一标准。为了排放不超标,机动车辆需安装微粒过滤器等尾气清洁装置。在德国,安装过滤器的车主可获得国家补贴。第二,严格设立大型锅炉和工业设施的排放标准。欧盟已统一规定了工业排放标准,德国还出台了《工业排放令》。同时,对小型锅炉等供暖设备设定排放标准。第三,设定机械设备排放标准,如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等。

如今,德国工业成就依然举世瞩目,居民的生活环境却未因此而再受污染与破坏。蓝天白云,流水游鱼,人们呼吸的是洁净清新的空气。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