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忌惮的性玩笑与严肃的处女情结——伊朗人究竟有多保守?

肆无忌惮的性玩笑与严肃的处女情结——伊朗人究竟有多保守?

摘要:途中,有不少同胞姑娘加我微博或微信,打探伊朗究竟安不安全、好不好玩?旅程将近结束前,我能给出的回答是:绝对安全,对单身女孩也一样,最多是路上有人吹口哨,以及用中文说“你好,我爱你”,不过女性却绝无可能与当地青年有这么肆无忌惮的交流。

在伊朗西北部城市赞詹那天,一群当地男生和英语老师对我搞了一场“突然袭击”,在古驿站改的茶馆中奉上一个用中文写着“生日快乐”的大蛋糕!在惊喜之中,我几乎被茶、水烟和蜜糖灌醉,就向他们打探,“收银台那姑娘好美,在你们国家这算什么水准的?”一个大胖子把我叫到墙角,开玩笑装作要揍我的姿势提醒,“在我们这儿,可不敢公开议论女孩,不过她确实挺美的”。

德黑兰前卫戏剧,作者供图德黑兰前卫戏剧,作者供图

一个月的伊朗之行下来,因为绝大多数时候住在当地人家中,也因为他们热衷与和我聊那些“男人之间的话题”,渐渐地,我有机会对这个大众想象中的保守宗教国度有了新鲜认识,当然,限于语言限制,自己所能接触到的,大多是思想开放、生活方式西化的年轻人,这些例子或许远远不能代表伊朗人所想。

聊到处女情结时,无论是库尔德斯坦城市Kamyaran的机修师,还是伊斯法罕的工厂技术员都严肃表示,“伊朗男人非常看重这个,很难接受一个不是处女的姑娘为妻”。对于自己并没去过的曼谷和阿姆斯特丹两个著名“性都”,他们都双重标准的认为,“泰国是一个肮脏的国家,而荷兰则是鲜花满地的美好地方”,当然,和很多男人一样,自己的手机里也都存着美国和日本的爱情动作片明星视频片单。

一路上,都听到关于婚前性行为不合法的说法,“不过我那两位工作了的室友们还是总带姑娘回来睡”,詹赞的大学生Muhammad告诉我,单身的他却明显有些不甘心。而克尔曼的“厂草”Moesum则以难耐的欲望表达和麻烦的现实处境,向我展示了大胆的年轻男人是怎么“违法”的。

在一辆拉风的改装车里,我喝到了这个全面禁酒国度的第一口真酒,而在旅游区餐馆和酒店里摆着的那些,都是零酒精的啤酒。帅气的Moesum带着女友、工厂经理和我,一路喝着自酿的葡萄酒,开车狂飙到郊外烟馆。“我们伊朗什么都安全,除了交通和酒精,开车野蛮不用说了,喝酒倒不是说会被抓了抽打,而是因为不能进口酒精,所以全国上下充斥着劣质假酒,非常危险”,Moesum虽然醉醺醺的,却能完成清晰的表达。不过,亚兹德的一位导游兼司机就没这么幸运了,有一次酒驾,被交警拦下来,喝高了的他胡乱顶嘴,“管你们屁事”。交警无权处罚酒鬼,就把他转交到宗教法庭那儿,于是这位后来认怂了的司机挨了一百皮鞭,“抽我的那家伙估计是刚看过《印第安纳·琼斯》(夺宝奇兵),打得可恨了。”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