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杨宜勇:重要讲话促发展 北京三年不寻常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三周年(15)

综合以上四个方面可以看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绝不是向天津、河北疏解北京压力,而是严格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更好地谋划三地发展。2017年2月5日,北京市市长蔡奇在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专题座谈会上表示:“让京津冀三地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践也证明,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也是三地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过程。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一年。首都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存在着诸多挑战。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已经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而言,要紧紧围绕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来发力。疏解非首都功能,实际上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调结构、转方式,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改善人居环境,缓解人口资源环境的突出矛盾的唯一出路。必须坚持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工作导向,以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目标方向,把疏解与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在疏解功能中谋发展。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明天的北京就一定能建设得更加美好。作为北京市民,我们也要团结奋斗,努力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苇校对:王莹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