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计划棚户改造3.6万户(2)

今年计划棚户改造3.6万户(2)

摘要:今年棚改比去年计划任务量多了1000户,本市同步印发了任务清单,3.6万户中有3万户都在中心城区。其中,朝阳区的棚改户数最多,为7000户;石景山区最少,为3000户,其他4个区每区各5000户。虽然从户数上看一致,但是东城区的棚户区占地面积明显偏小,和丰台区要改造的5000户占地面积1440.04公顷相比,东城区的棚改占地面积只有121.04公顷。

答疑解惑  

棚改等于拆迁?

每年本市棚改计划发布时,都有类似“北京今年拆迁几万户”的流言传出。可棚改真的等于拆迁吗?

并不是。

据本市此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北京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认定条件的意见》,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包括城市棚户区项目和国有工矿棚户区项目两种。其中,城市棚户区项目包括平房区院落修缮项目、危旧房改造项目、城中村边角地整治项目、新增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等多种。

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提醒,项目性质不同,每种性质对应的处理方案不完全一样。比如已经持续了28年的危改工作,就延续此前危改的政策。从前几年开始实施的治理城市边角地项目,也将延续当时的政策。一些平房区除了有可能异地安置外,还存在平移到其他院落、整体提升居住环境等多种方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