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振锋:以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未来(2)

支振锋:以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未来(2)

二、劳动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实依靠

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劳动既是中华民族久经风霜而始终年轻的根本秘诀,也是中华民族屹立千年而依然进取无穷的深层动力。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我们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一切劳动,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值得尊重和鼓励;一切创造,无论是个人创造还是集体创造,也都值得尊重和鼓励。全社会都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任何时候任何人都不能看不起普通劳动者,都不能贪图不劳而获的生活。

实现中国梦,关键靠劳动。经过近代以来特别是我们党诞生以来中国人民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展现出光明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同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进道路并不平坦,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一切力量都凝聚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为了共同的目标不懈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广大劳动群众指明了光明的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为广大劳动群众赋予了光荣的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为广大劳动群众提供了宝贵的机遇。面对这样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广大劳动群众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

亿万劳动群众是主体力量。历史反复证明,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体力量。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正在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从根本上要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重视发挥包括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在内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

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我国是工农联盟的社会主义国家,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是我国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是我们党最坚实可靠的力量所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人阶级队伍不断壮大,力量不断增强,素质全面提高,结构更加优化,面貌焕然一新,先进性不断增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一定要以国家主人翁姿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富强、将个人事业的发展与民族复兴的伟业结合在一起,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