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读书,你连为自己辩解的能力都没有

不读书,你连为自己辩解的能力都没有

摘要:整个世界是由知识的不断更新而推动发展,而获取的知识最快捷的方式就是读书。不断更新自己,跟上世界的脚步。

1

前几天听妈妈说起一件事,关于我那个高中毅然辍学的远房表妹。

当年,表妹带着一瓶不满半瓶咣当的中考成绩,考上一所普通高中。不到一个月,表妹就受不了学校的学习压力,毅然决然要求退学。

当时,我那位舅母苦口婆心的劝表妹回心转意,但表妹去意已决,她说:“大学毕业也是挣几千工资,和我现在找工作有什么区别?”

于是,表妹找到了现在的工作。

表妹在一家服装厂当工人,每个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

一开始表妹的工作还算顺风顺水,她还为自己能够挣钱养家而洋洋自得,但没过几个月,工厂出现了产品被偷拿的现象,经理为此大发雷霆,要求彻查此事。

就在这个月末,表妹遇到了一件糟心事,她的工资被经理扣了下来。

理由是服装厂产品丢失是在她到岗的这几个月,所以她的嫌疑最大,工资必须等到事情水落石出后才能再发给她。

表妹认为自己被冤枉,委屈得要命,又因为被克扣了工资而忿忿不平。

有人让她找相关部门投诉,结果发现表妹连劳动合同都没签,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表妹并不知道要签什么合同。

读书与不读书的差别到底是什么?我想就在于此吧。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