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读书,你连为自己辩解的能力都没有(4)

不读书,你连为自己辩解的能力都没有(4)

摘要:整个世界是由知识的不断更新而推动发展,而获取的知识最快捷的方式就是读书。不断更新自己,跟上世界的脚步。

4

读书,是你能给自己的最划算的保险。

曾认识一位从事媒体行业的姐姐,工作一年,就从普通职员晋升为主管,之后出国进修,被领导委以重任。尽管每天忙得累成狗,但她依旧要留出一定时间给阅读。

她说,阅读是她了解世界的一个窗口,也是捕捉社会动态的一个途径。

只有不断阅读,她才有安全感,她才能确定自己没有被世界所抛弃。

因为在书中掌握了更多信息,所以姐姐在工作中也比其他人考虑得更加全面。

她有很多成功的策划活动,灵感都来源于书籍。也因此,书籍成为了她生活的一个保障。

人生,就像一道选择题,而读书,就是在给你的人生增加选项。书读得越多,就意味着选择越多。选择多了,你的人生才会稳固而精彩。

龙应台在《孩子,我为什么要求你读书?》中写道:

孩子,我要求你用功读书,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

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

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

成就感和尊严,带给你快乐。

书籍不是人民币,他的价值不是印在纸面上的数字,而存在于你未来的时间。

钱币花完就没,而书籍却能融进你的骨子里,受用一生。

或许,你现在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卒,拿着和没读几天书的人一样的工资,每天累死累活的拼命工作。

但时间是最公平的,多年以后,阅读可以帮助你守住所拥有的一切。

而那些不读书的人,随时都在经历变故的危险,无论再过多少年,他们依旧只能在谷底徘徊。

泰戈尔有句诗:“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读书犹如飞鸿踏雪泥,但你付出的努力不会白白浪费,它的影响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却能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改变着你。

我为什么读书,不是因为它能让我赚多少钱,而是因为它能让我拥有保护我自己的能力,让我遭受误解时可以为自己辩护,让我现有的一切不再丢失。

对于那些还在嘲笑读书的人,从你拿起书本的那一刻,他们就输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