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读书,你连为自己辩解的能力都没有(2)

不读书,你连为自己辩解的能力都没有(2)

摘要:整个世界是由知识的不断更新而推动发展,而获取的知识最快捷的方式就是读书。不断更新自己,跟上世界的脚步。

2

我不否认,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工资,和专科甚至高中没毕业的人差别并不大,甚至在一些酒吧、KTV,一个前台的底薪就超出普通大学生一倍。

但是,我们还是要读书,还是要拼了命的提升自己。

即使跟个苦逼似的头悬梁、锥刺股这么多年,才和一个高中没毕业的小孩赚一样的工资,我们还是不肯放弃。

因为,读书与不读书的差别,不是你的工资额后面多了几个零,而是在你的权益受到损害,你的人格遭受质疑,你的尊严遭受践踏时,你能够有能力捍卫你自己,跟那些不合理、不公平的事情说“不”!

或许,和不读书的人比,你们获得财富的差距不大,但你们预防风险的能力却有天壤之别。

我不相信一个读了十几年书的人会不知道劳动合同,我也不相信有人敢如此欺负一个学识渊博的人。

因为他们知道,一个才华横溢、学富五车的人“不好惹”。

大家喜欢找软柿子捏,这是人之常情。

在一定程度上,书读的少,就意味着无知、好骗、好欺负,就是那个软柿子。

你无法斥责人类的这种劣根性,你只能武装你自己。

如果你没有有钱任性的爸妈,那么读书就是你捍卫自己最直接、最便捷的途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