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北京考察 就建设首善之区提五点要求(2)

习近平在北京考察 就建设首善之区提五点要求(2)

摘要:习近平指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北京是世界著名古都,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一张金名片,传承保护好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首都的职责,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传承历史文脉,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玉河旁的雨儿胡同东起南锣鼓巷,西至东不压桥胡同,是老北京的大杂院区。习近平沿着弯曲狭窄的通道,先后走进29号、30号大杂院,到王云凤、关世岳、吴爱霞、庄宝等4户居民家里察看,嘘寒问暖,关切询问他们工作怎么样、收入有多少、做饭烧什么、取暖怎么办、上厕所远不远?得知他们的居住、生活条件在党和政府关心下有所改善,特别是做饭用上了煤气、取暖用上了电暖气,并且有关部门已经将这片大杂院区纳入了改造规划,习近平很高兴。他表示,这一片胡同我很熟悉,今天来就是想看看老街坊,听听大家对老城区改造的想法。老城区改造要回应不同愿望和要求,工作量很大,有关部门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大家要多理解多支持,共同帮助政府把为群众办的实事办好。听说总书记来了,居民们纷纷围上来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走上去同他们热情握手,祝他们生活越来越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北京市考察。这是习近平在市自来水集团第九水厂视察综合处理车间。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这是习近平在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大厅向工作人员了解轨道交通运行情况。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25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第九水厂,听取水资源及污水、垃圾、雾霾治理总体情况介绍,并走进水厂综合处理车间和水质监测实验室,了解北京加强水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水环境、提高供水安全保障水平等情况。他指出,像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环境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作为重大民生实事紧紧抓在手上。大气污染防治是北京发展面临的一个最突出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和专项治理并重、常态治理和应急减排协调、本地治污和区域协调相互促进,多策并举,多地联动,全社会共同行动。要深入开展节水型城市建设,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