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核心 对党忠诚(2)

维护核心 对党忠诚(2)

摘要: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90周年。回顾人民军队90年的光辉历程,没有光荣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一代代党的领导核心的正确指引,我们的军队就不可能克敌攻坚、发展壮大,就不会有今天的强大实力和辉煌成就。

二、维护核心、对党忠诚是强军兴军的迫切需要

经过90年的发展,军队建设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辉煌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实现强军目标,必须把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作为军队建设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和最迫切的现实需要。

维护核心、对党忠诚,最根本的是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之幸、国之福、军之向、民之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运筹谋划发展蓝图,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关系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上,以大气魄、大担当力挽狂澜、开新图强,取得了令人激奋的成就。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风采,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维护和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军官兵必须牢记的神圣使命。

加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净化军队政治生态,必然要求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保证官兵对党绝对忠诚面临不少新考验。少数官兵受极端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等观念影响,理想信念滑坡、政治要求放松;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歪曲革命历史、丑化英雄形象,甚至还散播抹黑党的领袖的言论,有些青年官兵缺乏分辨能力,对党的历史、军队的历史产生怀疑;不良风气严重破坏军队政治生态,等等。这些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对人民军队的危害是深层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下猛药去沉疴,郭伯雄、徐才厚等腐败变节分子被清除出党和军队,全党全军作风根本好转,军队政治生态明显净化。全军官兵必须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做好思想清理和组织清理工作,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切实纯洁思想、纯洁队伍。

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来引领。强国先强军,强军必改革。习主席提出的强军目标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目标引领;习主席谋划部署的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选择。习主席亲自决定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确立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方略;亲自担任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研究解决军改重大问题;亲自为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五大战区授旗,构建起“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体制,国防和军队改革迈出坚实步伐。习主席围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回答了改革强军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的新境界。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解决了,军队面貌焕然一新。实践证明,军队改革是一项政治工程,必须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高度集中统一领导;军队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在习主席的统一号令下才能上下同心、统筹推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