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减贫41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8%降至7.9%(3)

4年减贫41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8%降至7.9%(3)

精准脱贫路 越走越宽阔

摘要:广西探索抓金融扶贫。2016年,全区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1亿元,比2015年增加164亿元,是全国放贷额超百亿元的5个省区之一。

产业有了 挑起脱贫大梁

产业兴,经济活。广西发展特色产业,扶贫扶到根子上。

目前,广西的扶贫种植业达220多万亩,低产改造120多万亩,在贫困地区基本构建起以桑蚕、果蔬、茶叶、核桃、中药材为主的特色产业体系,覆盖带动全区50个贫困县、51.3万贫困户、200多万贫困人口增收。

奶水牛、黑山羊、肉鸽、肉鸭养殖,水果、麻竹种植……有贫困人口12.82万人的博白县,一个个特色产业迅速成长,18家本土龙头企业参与精准扶贫项目,带领4000多户贫困户闯出脱贫致富之路。

在博白县旺茂镇三清村的一座高山水库上,上万羽鸽子在鸽笼啄食,鸽粪又成为水库鱼的饲料。水库边,1000多只山羊沿着坡脊漫步吃草。全村60户贫困户,每户以扶贫小额信贷资金5万元入股宏苑农牧公司,年获益4000元。

博白县亚山镇白花村,养殖了广西桂牛水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000多头水牛。村里贫困户每户贷款10万元投入合作社运作的“奶水牛养殖”项目,每年分红8000元。

革命老区百色,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芒果产区,目前全市参与种植芒果的农民约9.5万户45.25万人。2016年,果农人均纯收入达3315元,辐射带动265个贫困村,占全市贫困村总数的35%,累计有6.8万贫困户32.38万人依靠种植芒果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