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减贫41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8%降至7.9%(4)

4年减贫41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8%降至7.9%(4)

精准脱贫路 越走越宽阔

摘要:广西探索抓金融扶贫。2016年,全区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1亿元,比2015年增加164亿元,是全国放贷额超百亿元的5个省区之一。

金融活了 激发内生动力

扶贫如何长效?如何激发内生动力?广西探索抓金融扶贫。2016年,全区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1亿元,比2015年增加164亿元,是全国放贷额超百亿元的5个省区之一。

“靠好信用就能贷到款,信用就是真金白银啊!”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敬布村村民农继广深有感触。2014年1月,他筹划着养殖鸽子,苦于没有资金,多亏了农商行5万元的贷款作启动资金,他养了2000多只鸽子,平均月收入达四五千元,逐步走上小康之路。

“像农继广这样的,虽然家庭收入不高,但为人勤快、口碑好,有养殖技术,他们也应该被评为信用户。”田东县农村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叶翔说,2009年以来,田东县采集所有农户信息,对全县农户进行信用评级增信,强化信息动态管理,适时调整信用等级,建立信用体系,实施精准扶贫。一个多层次、低成本、广覆盖的金融扶贫“田东模式”初步形成,农村贫困人口从2011年的14.63万人下降到2016年的5.1万人。

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把“贷牛还牛”作为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的主导项目。目前,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捐赠200万元在都安设立保险精准扶贫基金,专项用于“贷牛还牛”项目。

“牛犊刚生下来不久,就被人以5000元的价格收走了。”都安县百旺镇庭建村那阳屯的蓝荣金是“贷牛还牛”项目的试点饲养户,两年前他“贷”回一头牛犊,经过12个月饲养,“还”回一头重达600公斤的壮牛。仅靠这头改良肉牛,他去年收入就增加了5000元,一举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