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越钝感,大事越自律(3)

小事越钝感,大事越自律(3)

摘要:要想保持渡边淳一说的这种钝感力,不靠大事自律、小事钝感这点本事,可能真的很容易失去前进动力而碌碌无为,最终活成让自己失望的样子。

3

我的一位同事,曾经给我讲过一个让人唏嘘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她的一位大学同学。

她的这位同学听力特别好,因此学习时也特别专注。这个女孩不仅是个学霸,还是个皮肤白皙、性格温柔、高挑挺拔的大长腿美女。

作为一名外地女孩,在毫无关系和背景的情况下,这个女孩还考上了心仪城市一家收入颇丰的企业。

很快,她就与大学同班的一位男生坠入爱河,毕业后很快成家生子。看起来人生顺风顺水,着实让人羡慕。

结果不到五年,她就丢了工作还和老公分居了,目前的状态和离婚并无两样。

让人诧异的是,她出现所有问题的原因,竟然也是她那过人的听力。

她本身性格内向敏感,加上听力太好,总听到周围同事表达时一些有意无意的词汇。

就连别人聊天时,她也总觉得听到的那些词汇是针对自己的,其实和她一点关系也没有。

就这样,她在公司里过得非常辛苦。以至于压力太大精神恍惚而无法正常入睡,这种状况也严重的影响了她和丈夫之间的相处。

丈夫压力太大,偶尔会通过玩游戏减压,就是对方玩游戏时偶尔自言自语的词汇,也会被她清晰的捕捉到,认为丈夫是在指责她。

后来导致两人冲突不断,在医院检查才知道,她已经患上了一种类似幻听症的疾病。

两人总是因为极小的事情产生摩擦,为了孩子健康成长,这个30多岁的男子选择了带着孩子离开家,单独生活。

可见,生活中是多么需要钝感力,有时耳朵太好都可能是悲剧。

人需要学习修炼自己的钝感力,降低自己对生活的敏感度,才能够长久的拥有幸福。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