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越钝感,大事越自律

小事越钝感,大事越自律

摘要:要想保持渡边淳一说的这种钝感力,不靠大事自律、小事钝感这点本事,可能真的很容易失去前进动力而碌碌无为,最终活成让自己失望的样子。

1

11年前,当我以剖宫产的方式与我家熊孩子见面时,我就知道,自己这一生与这个孩子相遇是从一种钝感力开始的。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手术,在麻药的作用下,感觉就像是顽皮的孩子在一棵大树上,用刀刻下自己的名字,宣布自己拥有这棵树一样,从此树身留下印记。

整个分娩的过程,就是麻木的肉身如同斑驳的大树被手术刀一刀刀刻下又缝合,留下深深印记的过程。

掩盖了一层一层创伤带给人的痛觉,分娩这种人生大事,竟是靠这种不起眼的钝感力解决。

直到麻药消除后,第一次下床行走,伤口撕心裂肺的疼痛,才让我知道,什么叫做痛不欲生。

原来不管用哪种方式分娩,痛都会是一个历程。

唯有如此,母亲这个职业,才会更加充满喜悦感与烦恼的双重体验。

曾经未生育孩子时的我,很长时间都认定自己,不是一个喜爱小孩子的人。

直到自己生下了这个孩子后,才体会到一路陪伴,让我深深地爱上孩子并享受和他相处的点点滴滴。

但养育之路上,依然会有各种麻烦,如果没有一种对人对事的宽容之心。如果没有缓解痛苦的钝感力能力,我觉得自己肯定会很难撑下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