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越钝感,大事越自律(4)

小事越钝感,大事越自律(4)

摘要:要想保持渡边淳一说的这种钝感力,不靠大事自律、小事钝感这点本事,可能真的很容易失去前进动力而碌碌无为,最终活成让自己失望的样子。

4

看渡边淳一小说的时候,总觉得他把人的心理和欲望描写的入木三分,这可能跟他有医学博士的教育背景有关吧。

第一次看到他的《钝感力》这本书时,凭直觉就觉得这是一部非虚构的文学作品。看完之后,不由的感念,这才是真正的生存哲学。

总体上来说,我也是一个很敏感的人,但是其他方面我又算个没心没肺的人。

认清自己的性格特征后,学会把敏感交付给生活中那些美好的事,用文字去表达这份敏感。

而对那些伤心的话和烦心的事,我选择了降低自己的敏感度,这种选择性对待的方式,其实也是在修炼自己的钝感力。

慢慢地,自己就成了一个天生的乐天派,仿佛在挫折面前,恢复的比一般人快很多。

正如渡边淳一从医学的角度,讲述了人类的血管是由自律神经控制。

具有正面意义上的钝感力的人,自律神经才不会受到异常的刺激,从而能正常工作,让血管保持舒张的状态,让血液在身体里顺畅流动。

既然自律神经这么宝贵,如果不用在大事上,而被细枝末节的小事无端消耗,终究会让自律离生活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