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 不忘初心再铸新辉煌

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 不忘初心再铸新辉煌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

京华秋浓,举国振奋,全球瞩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号角。

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凝聚新共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贡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外交部、水利部、全国总工会等及时组织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最高人民法院、安全部等第一时间召开党组党委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等运用“两微一端”等媒介广泛宣传……中央和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开展精神传达、集体学习,进行广泛的交流讨论,引发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共鸣。

通过学习交流,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财政部党员干部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会,在党的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伟大的新时代,需要清晰的行动纲领作为指南。

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国家卫计委党员干部表示,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建设成就,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伟大的新时代,需要坚强的领导核心团结引领。

中央政法委、农业部、审计署党员干部表示,党的十九大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这使我们党带领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有了最可信赖的领路人和主心骨。放眼新时代,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13亿多中国人民聚合起来的磅礴伟力,我们党和国家就没有什么抵御不了的风险,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什么实现不了的目标。

伟大的新时代,需要先进的思想旗帜指引方向。

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式写入党章。全国人大机关、全国政协机关、国土资源部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艰辛理论探索而形成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经过实践证明的科学真理,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和行动,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真抓实干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