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规划自己的生命(2)

用心规划自己的生命(2)

摘要:生命如此短促,外物仅是人生的陪衬,不是人生的主角,更不是人生的全部。如果不惜以毕生精力去追求外物,岂不成了舍本逐末了吗?

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规划,可能我们一生忙碌,而不知幸福为何物,而到老年却慨叹自己一事无成。我们只有规划好自己的一生,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迷途,不彷徨。只有规划好自己的一生,才能永远信步前行,充实每一天。有的人整日为了名利、地位而奔忙,自以为活得很潇洒,过得很充实,人生很有目标。可一旦这些“追求”变成了现实,他们又陷入了迷茫当中,却一点也感觉不到快乐,毫无幸福感。

李白说:“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为青丝暮成雪。”

毛泽东说:“三十年弹指一挥间。”

生命如此短促,外物仅是人生的陪衬,不是人生的主角,更不是人生的全部。如果不惜以毕生精力去追求外物,岂不成了舍本逐末了吗?

所以我们在规划人生时,应分清轻重,分清主次,不能让物欲遮住了双眼,而把幸福丢失。只有由大到小去规划人生,只有先主后次,才能让生活过得充实,才能今生无悔。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