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

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

摘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10月27日,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第三天。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

修订后的实施细则,根据这几年中央八项规定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重对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作风建设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5年来,党中央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不正之风入手,从改进作风切入,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以党的作风转变引领社会风气变革。“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作风建设已经成为党的建设亮丽名片。

但是,“四风”问题积习甚深,反弹回潮隐患仍然存在。北京市纪委市监委近日就通报了9起公车私用问题,涉及市规划国土委、北辰集团、北京友谊医院等8家单位。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必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我们党深化了对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最关键的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以厉行八项规定向党内的种种陈规积弊挥出‘第一刀’,并且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认为,以上率下、上行下效,形成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落实责任的有效链条,是极为重要的一条经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