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3)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3)

摘要: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各方面工作中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对照检视思想言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生动实践上。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攻坚克难的工作实绩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战略定力,树立问题导向,坚定必胜信心,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决冲破不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坚决清除各方面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上。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总要求、作出的新部署、推出的新举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