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网络强国成就互联网新时代中国梦(4)

数字经济网络强国成就互联网新时代中国梦(4)

摘要: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贺信指出,我们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就是希望与国际社会一道,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在昨日的开幕式上,习近平向世界提出承诺,表示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当今世界,不同国家之间的信息鸿沟,已成为阻挡全球共享互联网机遇的沉重羁绊。袁方成对此认为,唯有共同推动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缩小不同国家、地区、人群间的信息鸿沟,才能便于信息资源充分涌流,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激发更多商机与活力,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率之提升,让包括发展中国家和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互联网发展机遇。

“只有开放才能打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本通道,才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共同面对人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才能确保网络发展所带来的机遇让全世界的人民感受到、体会到、分享到。”在王四新看来,网络领域更加开放,是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基本前提和条件,也是确保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最终能够修成正果的基本保证。

“改革开放进程中,互联网为技术和信息的交流提供平台,为中国发展带来了红利,而中国在互联网建设中的经验,以及在互联网发展中所创造的机遇也应与其他国家共享。”

兰建平认为,中国的开放不仅是地理空间的开放,更应是网络空间的开放。网络共建成为中国发展的重要内容,网络共享成为引领发展的重要方式和形态,网络开放也已成为中国开放的崭新舞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