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尹德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首都的生动实践(7)

五、总结

十九大报告到底给了我们什么重要指引?我请各位一定记住这五句话:旗帜与道路,方位与使命,思想与方略,目标与部署,核心与保证。

首先,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往前走。什么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就是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不让一个人掉队。什么叫做中国特色?中国的问题自己解决,要有自己的基本原则和思路,要有自信、要有定力。第二,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老百姓需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供给侧怎么跟上我们的需求。这是新时代的具体体现。我们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14个方面的基本方略。第四,未来我们2020年、2035年、2050年的目标很清晰。那么怎么解决中国发展的问题?习近平同志提出了九大部署来推动未来我们整个国家的发展。第五,未来中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九大报告主要是讲到的是这五个方面的内容。

今天,我们给大家讲到了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原原本本地学,原原本本地去体会,最后用一句话来共勉,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凌洁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