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不放松 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3)

咬定青山不放松 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3)

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系列综述之三

摘要: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动辄则咎 执纪愈严曝光更频

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四风’曝光台”一栏严肃而醒目。

2017年,以中央纪委名义通报曝光7批共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2016年以后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受到党政纪处分的,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

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尤其对十八大以来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现象,对执纪审查对象的“四风”问题优先查处和通报。

与此同时,不断加大问责力度,突出“一案双查”,倒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2017年1月至11月,全国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的领导干部共7700余人。

种种信号表明:越往后执纪越严。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全国范围形成了“四风”露头人人喊打的高压氛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