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这是党经过多年的实践总结出来的行动指南,我们用这些思想成果来指导我们的实践工作,就能给予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以前行的方向和信心。习总书记的论述,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提供了精神食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听完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又重新学习了一下报告内容,我认为有几个方面是让我非常有感触的,并且使我油然而生巨大的工作动力和历史责任感。

首先,总书记开篇部分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由衷地对此感到骄傲。这为我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那就是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基层乡镇工作中。我们应该和群众打成一片,用自己的学识解群众之所难,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认真体察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而不是在嘴上。

其次,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论述,我们的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说明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水平已经显著的提高,国家的治理成果越来越丰富,人民的选择越来越多,人民不仅在物质文化生活方面提出来更高的要求,同时在民主、整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的增加。我们作为基层乡镇公务人员不仅要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而且要给群众增加各方面的知识,让群众能够更加广泛地了解世界,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仅让人民生活过得更加富足,而且让人民更加文明向上,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梦提供坚实的精神基础。

最后,是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论述。习总书记系统地论述了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我们党长期理论探索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这是党经过多年的实践总结出来的行动指南,我们用这些思想成果来指导我们的实践工作,就能给予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以前行的方向和信心。习总书记的论述,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提供了精神食粮。我相信我们的基层工作也将以此论述作为指南,更好地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