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冬奥会 开启逐梦新征程

相约北京冬奥会 开启逐梦新征程

——北京冬奥宣讲团在东城区回民小学举办“开学第一课”

摘要:2月26日上午,北京冬奥宣讲团的宣讲员一大早就来到东城区回民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与回民小学、春江小学700余名师生,大手拉小手,共同举行“相约北京冬奥会 开启逐梦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度过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师生致敬奥运健儿、崇尚奥运精神、传承奥运文化的逐梦之旅。

2月2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接过巴赫主席转交的五环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向全世界正式宣布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全国上下都沉浸在“北京八分钟表演”的喜悦和“2022相约北京”的浓烈氛围中。2月26日上午,北京冬奥宣讲团的宣讲员一大早就来到东城区回民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与回民小学、春江小学700余名师生,大手拉小手,共同举行“相约北京冬奥会  开启逐梦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度过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师生致敬奥运健儿、崇尚奥运精神、传承奥运文化的逐梦之旅。

1

2

3

活动共分“冬奥项目我参与”、“冬奥知识我宣讲”、“冬奥精神我传承”三个版块开展。在“冬奥项目我参与”版块中,同学们用欢快的舞蹈,生动的图画表达对冰雪运动的热爱;用亲身学习冰雪运动的经历,鼓励大家亲身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用生动的故事讲述,抒发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4

5

在“冬奥知识我宣讲”版块中,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通过精彩的宣讲展现了动人的奥运故事,其中学校的郝涛老师结合从事东四社区文教助理工作所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讲述了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人传承奥运精神,发扬奥运文化的故事;北京十一中学的薛济舟是北京青少年滑雪队的一员,刻苦训练、勇创佳绩,为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拼搏着,她还和同学们相约2022年的奥运赛场见;残奥冠军刘玉坤虽然失去了双腿,但是在赛场上她奋勇拼搏,勇往直前,为祖国赢得荣誉的决心和精神深深打动着全体师生,点燃了师生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和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的热情。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到冬奥学习宣传活动中,不仅每个班成立一项冬奥项目的宣讲团,还聘请北京冬奥宣讲团的老师为辅导员,指导队员们开展冬奥宣传活动,共同为精彩的北京冬奥助力。

6

7

在“冬奥精神我传承”版块中,学校设计推出了争戴“五彩圈”活动及“五彩圈”评价奖励机制,“五彩圈”内涵与《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相结合,即,绿色代表:勤俭节约护家园;黄色代表:珍爱生命保安全;红色代表:诚实守信有担当;黑色代表:明理守法讲美德;蓝色代表:勤劳笃行乐奉献。通过开展争戴“五彩圈”的激励评价方式,使学生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勤奋进取,奋勇拼搏,全面发展。在快乐的活动中,在“五彩圈”的陪伴激励下,发展核心素养,健康快乐成长。

8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