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6)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6)

不断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工作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

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

中央巡视组代表党中央权威、体现党的威信。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视队伍。加强政治建设,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增强政治觉悟、政治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加强能力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了解掌握所监督领域专业知识,着力增强政治鉴别能力、谈话突破能力、明察暗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信访处置能力,练就敏锐、深透、能准确抓住问题要害的能力。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敢当“黑脸包公”。选好配强干部,把巡视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发挥巡视熔炉作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监督管理,严肃查处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巡视干部要严守纪律要求,发扬优良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视,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斗志、无私无畏的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